昨晚圍封四處檢測行動早上完成 當局或申手令進無應門單位

即时港闻

发布: 2021-02-02 02:31

撰文: 無綫新聞

昨晚圍封四個地點,檢測行動早上完成,共有約1,700人接受檢測,無發現確診;共有20人未完成強檢,各被罰款五千元。當局指針對多個無應門單位,不排除申請手令破門入屋。

油麻地新填地街同眾坊街一帶圍封行動,清晨約六時半結束,警方移走拉閘和鐵馬。市民出示陰性檢測結果短訊或完成檢測手環,登記後就可以離開,政府表示有約260人接受檢測。

油麻地居民張同學說:「我不知道為何一宗、還是十天前,就要封我們,還是檢測到有污水(呈陽性)。」

油麻地居民吳先生表示:「我說應該早一些封,油麻地整個區去驗好些。好過一點一點,驗了的走散了來這邊,你驗這邊他又走去那邊。」

在紅磡被圍封的隆基大樓,約一千人完成檢測。

紅磡隆基大樓居民方先生稱:「沒有需要了,你查不查到?有沒有 (確診)?你檢測完,你看坑渠水很髒,周圍的環境還是那麼骯髒,你沒有改善環境。」

紅磡隆基大樓居民王女士指:「這樣沒有辦法,大家都安全。現在疫情那麼厲害,我覺得封都是對的,沒甚麼問題。」

元朗好彩洋樓的「受限區域」有約172人接受檢測;同樣被圍封的尖沙咀金鑾大廈,約265人檢測。

四個「受限區域」中午陸續解封,共有20人未完成強檢,各被罰五千元等。政府人員在這四個地點到訪約680戶,121戶無人應門,佔約一成八。

政府表示受限區域裡面多個單位住戶雖然沒應門,但有理由相信單位裡面有人。政府根據相關條例,可能採取法律行動,包括逐離或驅逐個別人士,或向裁判官申請手令破門進入單位。

热门新闻